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发展 > 正文

关于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2-11-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学生处共同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期培训面向辅导员,培训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目标

引导辅导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努力做好“三辅三主六导四员”,克服“本领恐慌”,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能力。

三、培训内容

培训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有关要求,聚焦高质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从政治理论教育与形势政策、理论宣讲能力与价值引领、心理健康教育与谈心谈话、党团班级建设与骨干培养、学生学业指导与学风建设、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网络舆情应对与危机处理、科学研究能力与课题申报等八大维度进行课程设计,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能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具体课程内容见附件2。

四、培训方式

在线培训。学员报名后,登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网址:www.enaea.edu.cn),或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登录学习。用户名为报名时的手机号,初始密码为654321。

更详细操作方法详见操作手册(附件3与附件4)。

五、培训时间与要求

培训时间:2022年11月12日-2023年2月12日

培训要求如下:

1.完成必修课程学习;

2.选修课:每个模块至少选择一门课程,课程模块设置详见附件2;

3.总学时:总培训学时至少达到30学时。培训期满,完成课程学习要求的学员,按照系统记录的实际学时数计入继续教育学时,多学多记;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学员考核不合格,不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联系方式

孙老师 89534235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学生处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