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国外访问学者学术交流讲座的通知

2016-10-22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响应学校建设高水平、特色型大学发展目标对教师提高专业化、国际化水平的能力要求,鼓励教师充分接触学术前沿,拓展国际视野,人事处举办“国外访问学者学术交流讲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劳动力市场变化与非正规就业规模估计的研究--暨国外访问学者经验交流  

二、主讲人:任吉,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副教授  

三、讲座地点:崇德楼501室  

四、讲座时间: 2016年10月27日(周四)下午2:00-3:00  

五、内容简介  

主讲人将结合在国外访问学者期间的研究成果,就国际上对非正规就业的研究进行梳理并就如何得出贴合实际的规模估计方法的过程进行介绍,同时将对主讲人从准备到结项全过程的国外访学经验进行介绍和分享。  

六、主讲人简介  

任吉,女,经济学博士,博士后,澳大利亚蒙纳士(莫纳什)大学访问学者,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具有七年的日本留学经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北京市教委“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论准时化生产体系中的人力资源高效化”、“精益生产方式下生产线人力资源配置的高效性”等核心期刊论文多篇,ISTP等国际检索论文“The Relationshipbetween Urban Informal Employment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in China”、“Data Analysis ofChinese Labour Market from the View of Lewis Model”等5篇。出版专著一部:《中国的就业制度与政策》,教材一部:《就业管理》,独立主持并完成省部级项目“在华外资汽车生产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与生产方式的适应性研究”、“产业结构升级、劳动市场变化及其相关政策的国际比较研究”等,以及“我国外资汽车生产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研究”、“二元经济模型下我国劳动力市场供需变化的研究”等多项局级及以下项目;参与完成“全国公务员工资地区间差异分析”、“中国与印度经济发展途径差异研究”等多项国家级以及国际合作项目;主持及参与横向项目“北京市某事业单位定岗定编项目”、“北京市某物联网公司组织变革与岗位设置”等多项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  

七、其他事项  

要求2015、2016年入职的教师必须参加,也欢迎其他感兴趣的教师积极参加。  

联系人:袁宇涛  

电话:60515992  

人事处  

2016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