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的通知

2022-01-06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关于推荐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的通知》和北京市教委相关工作要求,现将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选拔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条件

青年北京学者人选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二)坚持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并得到广泛认可;

(三)从事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文化艺术研究及创作实践工作;

(四)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较强的原始创新能力、较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国际学术视野。其中,在自然科学领域,应带领科研团队潜心开展科学研究,取得突出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在工程科学技术领域,应带领科研团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或实现重要技术突破,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在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应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五)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有特别突出成就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人员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但最大不超过47周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推荐名额

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采取院(部)推荐方式,不受理个人申请,每院(部)限推荐1名候选人选。学校在综合评议后按上级确定推荐名额向北京市人才工作局进行申报。

三、报送材料内容及要求

(一)申报学院(部)综合报告1份(加盖院部公章),内容包括推荐工作组织情况、综合评议及推荐意见等。

(二)《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表》(附件1)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文件(word格式)。纸质版由申报人签名,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三)《推荐人选一览表》(加盖院部公章)(附件2)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excel格式)。

(四)附件材料电子版1套(PDF格式),文件夹名称为“人选姓名+附件材料名称”,各附件材料按顺序分别存放,不要合并到一个文件中。内容包括:

(1)人选有效的身份证正反两面扫描件;

(2)承担重大科技、人文社科等项目及获得基金资助相关任务书或合同关键页;

(3)获奖证书关键页;

(4)论文发表刊物的封面和目录,重要学术专著版权页,研究技术报告、重要学术会议邀请报告及其他形式代表性作品的摘要,重要引用和评价情况的相关材料(注明出处,应为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和著作的引用和评价);

(5)授权发明专利、制定标准等证书及相关实施情况的材料;

(6)主要新产品/新装置/新工艺/新材料开发情况的材料;

(7)非公经济单位候选人在现单位社保缴纳个人权益记录。

上述附件材料应与《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填写内容一致,并标注序号排好顺序;如无相关材料或提供材料与所填报内容不相符的,作为无效材料处理。报送材料应不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

报送的表格填写后用A4纸打印并左侧简单装订。电子版材料请刻光盘。

四、其他相关事项

(一)实施青年北京学者计划是北京市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为首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的重要举措。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和标准,广泛听取同行专家意见,确保评审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各学院(部)对报送的材料要认真审核把关,不得弄虚作假,涉密材料须按照保密规定,进行脱密处理后再申报。

(二)各学院(部)推荐候选人时,在坚持标准和条件的前提下,要特别注意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量子信息等领域人才的推荐。

(三)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关于推荐青年北京学者候选人的通知http://www.bjrcgz.gov.cn/sword?tid=SwordCMSService_article&articleId=fd188f06fad44c3d89e1a9b39736f6e1&catalogId=3e328dd7b2484c82a4f7b8562764fc58&themePath=theme1&isGrid=true

(四)报送时间

2022年1月12日前报送推荐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五)报送地址

崇德楼813房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89534856

电子信箱:rsc@bwu.edu.cn

人事处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