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2-01-30  点击:

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北京市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试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就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重点

本次资助试点主要围绕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聚焦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具有明显创新能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为重点,遴选支持一批高水平留学回国创新人才。今年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生物育种、空天科技等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领域

二、申请人员条件

申报的留学回国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中国国籍;

(二)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

(三)2017年1月1日后回国;

(四)现已全职到岗,辞去海外工作或海外无工作;

(五)出生日期不早于1971年1月1日;

(六)同等条件下,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跨国公司、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管理职务,并取得显著成果的留学回国人才;

(七)已获得中央和本市重大人才工程资助的留学回国人才不再重复资助。

三、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填写《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请表》(附件1)一式五份,须申报人签字、同行专家推荐、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并按附件3要求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二)各单位统一汇总审核后填写汇总表(附件2),于2022年2月7日前将所有纸质版材料报送至人事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rsc@bwu.edu.cn。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三)2018-2020年北京市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资金支持的,须另行填写《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项目入选人员调查表》(附件4),与申报材料同时报送。

四、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要对申报人条件、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申报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

(二)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到位,确保北京市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有序推进。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9534856

人事处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