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15年度第一次挂职工作协调会

2015-03-12  点击:

2015年3月12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青年教师挂职工作第一次协调会,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刘丙午、人事处、产业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沈小静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丙午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现阶段挂职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包括各学院青年专任教师比例,申请挂职、正在挂职、完成挂职人员的动态变化情况等,分析了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提出下一阶段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工作的新设想与新思考。截止2015年3月1日,学校60%的青年教师已经完成了挂职锻炼工作,与2014年11月相比,完成挂职和申请挂职的教师均有所增加。目前挂职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效果,实现了教师走向社会,了解社会的要求,在此基础上,各学院(部)要督促未参加挂职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挂职工作;另一方面,希望各部门积极探索,使挂职工作在质量上得到提升,鼓励教师以团队形式,与企业建立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为企业解决实践中的问题。刘校长还提出将在科研和人事相关政策方面,对挂职深化工作提供相应配套。   

会上,各学院科研副院长通报了本单位青年教师挂职进展情况,尤其是在挂职深化方面取得的成果。物流学院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在学院领导积极参与下,与宅急送初步在科研合作、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与马坊物流基地也建立了良好关系,在共同申报课题、学生就业、党支部建设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外语学院也介绍了学院在挂职中获得第一个横向课题,目前正组织力量配合挂职教师共同完成。同时,各科研副院长针对挂职深化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学校在科研和人事考核等方面制定相应配套政策。之后,科研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周鸿介绍了近期产业研究院在帮助落实挂职单位方面所做的工作。    

沈小静副书记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第一,挂职是青年教师包括公共课教师必不可少的社会实践,目前我校挂职一期工作取得预期的效果,但在实现百分之百的覆盖率方面还要继续努力,各学院(部)要深入分析尚未挂职的教师情况,解决教师内在驱动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要从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利用政策杠杆,激励教师积极参与;第二,要积极为不同专业学科的教师创造条件,学校思政部和体育部挂职工作起步较晚,但工作的要求不能放松。思政部教师承担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应该积极推进挂职工作,可以利用“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多从事公益性挂职,让思政部教师走进社会,获得更加深刻的教育题材;体育部在保障教学秩序的同时,也应该有步骤有计划的推进落实;第三,沈书记强调“加强领导是根本,考核是抓手,问责是关键”,在挂职工作中要加强对挂职教师的纪律管理,希望教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要爱岗敬业,在外能够体现一个物资学院教师的优秀素质;最后,希望学院内部和学院之间,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努力,使挂职深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