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丙午副校长带队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开展人事工作考察交流

2015-04-01  点击:

2015年3月20日,刘丙午副校长带领我校人事处同志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开展考察交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副校长丁立宏、人事处处长邢琪以及首都经贸大学人事处同仁等与我校考察交流人员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王稼琼校长对刘丙午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首都经贸大学和北京物资学院悠久渊源。丁立宏副校长介绍了首都经贸大学参加交流会的各位同志。随后,人事处邢琪处长从首都经贸大学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岗位设置与编制管理、专任教师岗位聘任、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与管理、管理人员晋升与晋级、绩效工资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两方就人事工作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刘丙午副校长就我校现阶段教师分级聘任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及遇到的困惑与丁立宏校长等人进行分享和探讨。丁立宏校长认为“一流的教师造就一流的大学”,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是所有专任教师最为重视的问题,制定完善的政策决定了学校的发展,他分享了首经贸2012年人事制度改革以来的做法与经验,包括在教师职务晋升中建立正常晋升、公共课教师晋升、评退、破格以及“人才培养型”等五条晋升通道;在教师考核中采用多元化积分制的方式,起到了很好的指挥棒的作用。丁立宏副校长就还着重介绍了首经贸引进海归人员的待遇、归属以及近些年获得的优异成果,并推荐了目前国内主流财经院校采用的做法。  

参加考察交流的人员表示:此次考察交流获益颇多,感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无私分享,双方约定在今后将建立定期的互访制度,在人事改革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