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15年新教职员工入职培训活动

2015-08-25  点击:

我校2015年度公开招聘工作已基本完成,经过初选、笔试、集体面试、公示、体检、政审、录用等环节,共有38名新教职员工将加入到我校的人才队伍中来。8月17日至19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新员工入职培训活动,校长王旭东、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宋晓欣、副校长刘丙午、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教职员工尽快了解学校和融入团队,尽快适应学校的工作特点,顺利完成自身的角色转变。人事处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设计了培训方案,采用传统的专题讲座与体验式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讲座、讨论、参观、走访、座谈、活动、分享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帮助新教职员工快速化解了入职焦虑,了解学校和各学院的运行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第一天,新教师首先通过观看宣传片和参观校史馆对学校有了感性认识,刘丙午副校长进行了开场宣讲,强调了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学科专业优势,鼓励新教师在尽可能迅速、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基础上,把自己的优势、特长与学校的发展相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下午,沈小静副书记就师德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阐释了师德的根本在于爱岗敬业的道理,以及在新时期如何更好地教书和育人。      

培训第二天,教务处、科研处、组织部、学生处、财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党建和统战工作、学生工作、财务、人事工作的基本情况,新教职员工还参观了图书馆,在馆长的带领下实地感受了新图书馆的优美环境和完善的服务功能。通过这些专题讲解,新教职员工对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体系、管理与运行机制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找到归属感,培训在第三天还特意安排了新教职员工回归学院及部门环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与新教职员工正式见面和座谈,使大家消除了紧张并感受到了温暖。培训最后一天,王旭东校长亲临培训现场,与新教职员工共进下午茶,与大家“面对面,话未来”,王校长从学校的发展和教师的发展出发,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掌握有效的工作方法,关注教学改革动态,在课堂上多下功夫,尽快成长为好老师和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王校长还愉快地观看了大家精心制作的视频节目和绘画作品,在点评及与大家沟通交流的过程中,王校长希望大家树立积极的态度,平衡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大家从王校长的讲话中感受到了的殷切期望和鼓励,对未来如何有效地开展本职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培训期间,学校还邀请了谭加博、尹德洪、李俊韬、方玉等优秀教师代表和大家分享了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的工作经验,他们生动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大家,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爱校爱岗的信念。      

 

本次培训结合培训内容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拓展活动,如秘密花园、盲人指路、情景剧、创新思维拼图、大片制作等,以分组竞赛的形式带领大家就教学沟通、师生交流、情绪表达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体验和感悟,新教职员工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最后,校工会与人事处还为培训期间过生日的新教师精心准备了蛋糕,使刚进入学校的新教职员工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