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绩效工资改革政策宣讲暨动员部署工作会

2022-05-20  点击:

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在分管领导带领下,按照既定工作安排,稳步推进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了帮助各二级单位充分理解相关制度的主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对于调动全体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导向作用,规范和优化校院两级治理体系,落实好下一阶段工作任务,5月18日和20日,学校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分两次分别面对教学单位与行政单位负责人召开政策宣讲暨动员部署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绩效工资改革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人事处处长梁晨首先就学校绩效工资改革总体思路、已经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说明。梁处长指出,绩效工资改革工作作为学校年度折子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充分考虑教学单位、行政单位以及专任教师、行政人员等不同群体主要工作职责和岗位特点的基础上,体现了国家、北京市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兼顾历史现状与发展任务,进一步加大了二级单位绩效工资分配自主权,希望各单位按照既定的时间与程序,依据学校正式发布的文件,制定好本单位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在会上,梁处长对《北京物资学院二级单位绩效工资核拨办法》《北京物资学院二级单位绩效工资分配指导意见》两个文件中需要各单位关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处长周丽、副处长郭茜、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敬强分别就专业建设与本科生培养绩效工资核拨办法和科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绩效工资核拨办法进行说明。

宋晓欣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重,必须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充分调动每一名教职工积极性与学校发展目标同向而行。绩效工资改革对于进一步完善人权事权财权相统一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她要求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绩效工资改革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认真学习研究会议文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要强化大局意识,立足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妥善起草拟定本单位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将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制定与本单位事业发展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兼顾历史与现状,充分考虑教师、行政人员、工勤人员的不同特点与岗位工作的实际情况;要依据学校文件规定的框架、程序和具体要求,在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制定过程中把握好工作节奏,广泛征求本单位教职工意见建议,凝聚思想,形成共识,稳妥推进工作,确保绩效工资改革在全校范围内如期全面推行。

会议还就与会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