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全国最美教师的工作通知

2023-04-24  点击: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北京市教委《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最美教师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校内推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及名额

在岗的各级各类教师。各二级单位最多向学校推荐1名候选人,学校向市教委推荐1人。

二、推选重点

1.用情怀打动学生,用理论启发学生,用实践带动学生,打造特色鲜明、学生欢迎的思政课堂,与时俱进、业绩突出的思政课教师;

2.在教学研究和育人工作中,扎实肯干,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关爱学生、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奋勇担当的教师;

3.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型教师;

4.坚守乡村一线、海岛边疆,坚持扶志扶智、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奉献精神的教师;

5.体育、美育、音乐教育等领域的优秀教师;

6.热爱特殊教育事业,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 特殊教育教学规律,最大限度地开发潜能、补偿缺陷,促进学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的特殊教育教师;

7.在边疆绽放青春、建功立业的支教教师;

8.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领军人才教师;

9.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退休教师。

三、推荐程序

1.个人申报;

2.院(部)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向学校推荐;

3.学校在综合评议通过后向北京市教委进行推荐。

四、材料报送和时间

1.推荐人选材料

推荐人选根据附件要求填写2023年全国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

2.推荐人选视频

推荐人选需报送视频简介,视频材料要求横屏拍摄,时长不超过5分钟,文件格式MP4, 视频格式为高清格式1080P(1920*1080),需同时提交工作版文件(即无字幕无包装无音乐版本)。

3.报送时间

4月28日前报送候选人推荐表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和视频材料。

五、工作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

2.要坚持把政治素养、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认真遴选,优中选优。

3.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事迹为基础,统筹兼顾各级各类教师。

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89534856;电子邮箱:rsc@bwu.edu.cn

附件:2023年全国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

人事处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