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王想年副院长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2021-12-10  点击:

2021年12月9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副院长王想年、人事处副处长宋平平及人事处干事郑宇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师德师风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相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鲁珺瑛、人事处副处长梁晨、续杨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并就调研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宋晓欣副书记首先向来访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发展战略和办学特色,谈到人才队伍建设是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的关键。学校在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引领下,大力推进人才引进、晋升、聘任、薪酬等人事制度改革,探索了破格、直通车、预聘等办法,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激发教师潜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鲁珺瑛副部长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加强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引导和严格师德考核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做法,交流了构建师德师风教育长效机制的思路和主要任务。

梁晨副处长首先介绍了人事处的组织结构,随后结合政策要求、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现存问题,介绍了人事制度改革背景和总体原则,并就对方关心的教师职务晋升改革、教师聘期聘任制度改革、绩效工资分配改革等问题,从改革目标、改革思路和举措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续杨副处长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总体思路,从人才引进、聘用、培育和学校给予人才的激励政策等方面,沟通了我校的相关政策,以及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的具体做法。

北京开放大学王想年副院长谈到,我校目标导向的管理模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对我校的人事制度改革,以及以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引领,统筹推进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及做法给予了充分赞赏,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