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才强校抓机遇,求贤若渴抢先机——学校大力推进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

2021-01-20  点击:

为了争取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人事处联合各二级学院及相关机关部处积极行动,面对疫情零星散发的态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小规模、多批次开展面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公开招聘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通过前期应聘简历筛选,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处结合面试人员实际情况,通过多种灵活方式组织开展候选人的面试和试讲工作。有了去年线上面试工作所积累的经验,本年度各单位在线面试各项组织工作更加周全细致,按照公开招聘工作流程,做到了组织协调周密有序、面试过程严谨合规、推荐结果民主公正。截至1月6日,14个二级单位向学校推荐25个岗位候选人员87名。

1月7日,学校人才工作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对87名推荐候选人进行在线集体面试。面试以学院、专业和岗位为单位分组进行,各位应聘者结合自身学科专业背景与综合业务能力,就与应聘岗位的匹配度及自身优势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各位评委从与岗位的匹配度、教学能力、入校后的研究方向凝练、行政综合能力素质以及思想品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对应聘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面试结束后,人才工作委员会对面试结果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初步确定了第一批拟定人选。经院长办公会审议,确定第一批23个岗位拟定人选共23人。

学校2021年人才引进工作深入落实高等教育改革有关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转型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客观需要,在进一步完善岗位设置的基础上,立足师资队伍总体情况现状,面向事业发展需要,紧密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强化调研,科学分析设置岗位,进一步细化了各个岗位的引进层次、学术标准和聘任条件,为精准引进人才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力度,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与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重点高校的就业服务官网进行精准宣传,取得较好效果;进一步坚持完善二级单位—人才工作委员会—院长办公会三级评议制度,确保了人才引进工作规范、严格、有序;进一步加强对新入职教职工的服务,组建新教师服务团队,人事处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确保持续不间断地为新教师提供更立体更细致的支持与服务,帮助新入职教职工能够尽快熟悉了解工作生活环境。接下来,学校将按照公开招聘工作要求和总体进度推进后续各项工作开展,并进一步加强论证,启动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