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学校稳步推进绩效工资改革工作

2021-07-02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充分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学校决定进一步推进绩效工资核拨和分配办法改革,并作为2021年度折子工程重要任务之一。学校党委宋晓欣副书记带领专项工作组系统谋划,点面结合,稳步推进绩效工资改革工作。

专项研究,强化顶层设计。为了有效推进工作开展,学校成立了绩效工资改革专项工作组,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坚持系统谋划,通过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集思广益,明确二级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拨的主要原则与框架结构,研究细化基础绩效、专业建设与本科教育绩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绩效等总量核拨细则;结合三支队伍岗位工作不同特点与绩效工资结构构成,科学平衡绩效工资收入水平;规范绩效工资总量核拨程序与调整办法,为推进绩效工资改革扎实推进做好组织机制保障。

以点带面,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绩效工资改革事关全校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专项组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综合考虑各单位实际情况,确定先期将经济学院、物流学院、人事处和教务处作为试点单位,加强绩效工资总量核拨办法的宣讲和解读,指导试点单位结合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实际情况做好分配实施细则并多次进行修改和完善,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进行额度测算,做实做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力争详尽考虑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试点试行后平稳推进,为绩效工资改革全面推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绩效工资改革是推动我校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全面贯彻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决议,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的重要举措,各试点单位将于今年8月试行。专项工作组将结合试点推进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制度,加强政策解读与宣讲,使全校教职工进一步理解绩效改革的目的、内涵和意义,稳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